一只鸽子飞走了

鸽子飞走了,就像它飞来一样

一个策藏的梗记录

【很短!】

扬州的银杏叶又黄了。

今年是个好年头,从扬州今年来往的客商人数可以看出来。

叶怀远坐在亭子里喝酒,他喝酒的样子和江南公子这四个字完全扯不上联系,倒是有点神似草原上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民族。

每到秋天,他就特别容易想起李天麟,想起他的少年时代。

想起那人后背上的为了从失足狂奔的马下救自己而留下的疤痕和明明自己疼的要命还对他挤出一个笑容,一句云淡风轻的安慰:"我不要紧的,阿远没事就好。"

少年人情窦初开,总喜欢腻在一起,偶尔李天麟热血上头也会拉着他避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在山庄一角银杏下面偷偷接了个吻,哪怕到今日叶怀远也能够想起当时对方衣衫上的清香,是带着一点阳光晒过的干草味道。

那个时候他总是指责李天麟一腔热血上头,总爱冲动行事,一定要吃个大亏才能好好张长记性。

李天麟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冲他露出八颗牙齿:"这不是还有阿远你吗?"

"…你啊…"

叶怀远叹了一口气,凑过去帮他拍掉肩头的落叶。

 

"怎么了?"

坐在一旁的妻子侧过身来把头倚靠在他的肩膀上,微笑着问说今天想到了什么表情这么复杂。

很复杂吗?叶怀远问她,在得到肯定的回答以后拍了拍自己的脸,突然失笑出声。

"想起了一些往事。"

这么说着他解下自己的外衫给身旁的妻子披上,率先站起身来

“天凉了,回吧。”

 

评论(3)
热度(3)
©一只鸽子飞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