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鸽子飞走了

鸽子飞走了,就像它飞来一样

一个莫毛的片段试阅

【OOC属于我,液!】

千般回忆,万般珍藏,自打枫华谷一别,都变成水中月镜中花,叫人不胜唏嘘。再相见也不过是隔着昆仑冰原遥远的一瞥。

世间他人再多言语中伤,都比不上你巨阙穿胸来的刺痛。我知你并非本意,却忍不住心寒。

他人劝你远我,伤我,恨我,我却要叫你看清楚你的莫雨哥哥永远是你的莫雨哥哥,待你一如往昔。

——————————————————————————————

"雨哥。"

"嗯?"

"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但私自窝藏狼牙余孽一事实在紧急,我当立马动身回往武王城,禀报叔父才是。"

"无妨。"

穆玄英好似想起了什么,猛地在马上勒住缰绳,回身冲着莫雨露出一个笑容,言语中还带着些许期待。

"听闻洛阳就要收复了,各大门派都会派出弟子前去支援重建。不知战后的洛阳城会是何种方景…"

"到时我便和叔父说一声,你我兄弟二人沿着洛阳城的街道一起走走可好?"

"你便不怕武林中人说你和我这种人厮混在一起,心思不正?"

穆玄英嘿嘿干笑了两声,然后收起脸上的笑容一脸认真的直视莫雨的眼睛

"我相信雨哥即便身在恶人谷也不会是那种作恶多端的人。旁人说便说罢,我们兄弟之间,莫要再提这种贬低自己的话!"

莫雨柔和了脸上的神色,只低声说了句什么,穆玄英听不大清楚,他知道莫雨不会说给他听,也不去问,只是又摆出幼时在稻香村里耍无赖的神色

"…雨哥!你该不会是怕了他人的胡言乱语才不肯与我同游洛阳么?你快些答应…!"



那个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

喉咙好似破了的风箱发出嗬嗬的声音,后背皮开肉绽,几乎找不到任何一处完好的皮肤。腹部被长枪刺穿的伤口影响到了他的行走,莫雨一手支着长剑弓着腰穿过了满地狼藉的战场,踉跄几下摔在了一棵树下。

有一瞬间他的视野一片亮白,好像直视了太阳一样看不清楚,过了一会才逐渐看清自己手心那一摊血迹。

明明是艳阳高照的天气,莫雨却觉得周身一股不同于凝雪功运行的冷意逐渐朝他逼来,四肢的力气正在缓慢流失。

这就是最后了,他比任何一刻都要清楚的意识到这一点。

他倚靠在树上,余光暼到了树林上空露出来的一方天空,一朵云也没有,阳光格外灿烂。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傻毛毛一定会很喜欢。




"雨哥!你说话呀!"

穆玄英见莫雨只是自顾自的陷入沉思,忍不住又催了他一声。

"好。"

莫雨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有多么无奈,像是对着一个恃宠而骄的孩童,叫莫杀看到一定要吓得一哆嗦,他望着眼前满脸期待等着他回答的穆玄英,在对方要求再说一遍的呼声当中重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答案

"我说好,我答应你。"

评论(5)
热度(5)
©一只鸽子飞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